English

品牌电脑有了“全程服务”

2001-04-04 来源:光明日报 夏炎 我有话说

Internet的迅速普及与应用,推动全球科技与文明进入了高速发展新时代,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知识经济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崭新机遇,更为中国信息技术企业带来了前景无限的新商机。在生机勃勃、充满希望的新世纪第一缕明媚春光中,方正科技电脑公司“全程服务”服务品牌于2001年3月底正式启动。

企业的发展依赖于不断提升的客户满意度。对于一个企业来说,服务既是重要的竞争手段,更是非常重要的基础建设。一件完整的产品不仅包括大家能够看到的硬件部分、软件部分,也包括服务。如果失去优质的服务作保障,再优秀的产品也很难获得市场和用户的信任。

日前启动的方正电脑“全程服务”服务体系架构合理,流程和职能明确,效率更高,业务操作更专业。它由北京服务事业部、设立在各大中城市的28个方正科技电脑公司的直属分公司及遍布全国的200余家方正电脑客户服务中心和授权维修机构组成,拥有2500余名授权维修工程师。充足的维修备件供应、专业的服务队伍、标准规范的服务界面和流程,为方正电脑向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

网络经济模式下的方正电脑“全程服务”体系,是全新的立体化服务体系,它拥有实时、快速、增值等特点。值得人们称道的是,方正电脑“全程服务”的服务方式,包括咨询服务、保修服务、在线服务、培训服务、扩展服务以及独具特色的笔记本电脑一年意外事故保险服务,走在了国内业界的前列。其中,国际最流行的Internet在线服务、Call-Center电话服务以及独具特色的保险增值服务备受广大用户的青睐。

2000年4月投入运行的方正电脑在线服务支持系统,是国内第一套专门用于售后服务的网站。它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手段,提出了用户在线投诉、网上维修申请等服务新观念,具有实用性强、时效性高、趣味性浓、知识面广和创新性多等特点。这既是对传统服务观念和手段的创新,也充分体现了方正电脑一直倡导的“客户至上”的服务理念。

2000年下半年,方正Call-Center话务中心诞生,它向用户提供了更加友善、顺畅的客户界面。通过Call-Center,用户可以随时和方正科技电脑公司进行沟通,寻求帮助,查询方正科技电脑公司的最新销售、服务和产品信息;如果遇到电脑硬件及预装软件方面的技术问题,也可通过Call-Center寻求直接帮助或联络最近的方正电脑授权维修机构,由当地的方正电脑工程师提供电话技术支持。

在不断完善的服务体系建设中,方正电脑“全程服务”逐步形成了“规范化、专业化、快捷化”的标准化指标。2001年,方正电脑“全程服务”就这几方面提出了明确的目标。在规范化方面,方正电脑所有服务人员必须持证上岗,2001年,超过80%的方正电脑服务人员将接受再培训;“一次修复率”超过80%是方正电脑“全程服务”在专业化方面的要求,方正电脑“全程服务”追求在尽可能少的时间和服务次数内解决问题,保障用户得到产品的最大有效使用时间;在服务快捷性方面,方正电脑“全程服务”提出了“平均故障修复时间”指标,在各大中城市,80%的故障将在第三个工作日结束前得到修复。

方正电脑“全程服务”的宗旨就是通过关怀备至、值得信赖的服务,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和期望,在“世纪航程”服务体系的基础上,将方正电脑“全程服务”建设成为国内深入人心、最具市场可信度的服务品牌,最终传播公司文化,带动方正电脑销量的上升,实现共同开拓方正电脑全新世纪的宏伟目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